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將與各方努力維持台海和平

小英在豐原住宅處,召開記者會,主題「最後一里,不能沒有你」。(記者廖耀東攝)

小英在豐原住宅處,召開記者會,主題「最後一里,不能沒有你」。(記者廖耀東攝)

2016/01/15 12:15

〔記者蘇芳禾/台中報導〕路透社報導,蔡英文當選可能會令華盛頓擔憂造成兩岸關係有惡化的風險。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東亞事務專家克羅寧(Patrick Cronin)說,蔡可能當選總統一事,讓美國又得面對「一個嚴肅的外交政策議題」。對此蔡英文表示,感謝美國對台灣民主選舉的關注,也感謝美國政府宣示要跟新政府合作,將與各方一起努力共同維持台海和平。針對周子瑜事件,她認為拿國旗不該被打壓。

蔡英文今天上午從台中豐原住處出發,一路車隊掃車北上,最後將抵達凱道,參加選前之夜。被媒體問到美國對台海的各種立場時,蔡英文說,我們會跟大家一樣,期待兩岸可以和平發展,同時也會維持現狀,跟各方包括中國大陸、美國包括所有國家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維持台海和平。

針對媒體報導,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選後也將銜命前往台北,會晤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等,傳遞美方的訊息。對此,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尊重並感謝美國朋友所作的安排。

至於當選吳釗燮將訪美,是否會派智庫執行長林全訪陸(中國)?蔡英文表示,一旦選後就會啟動對外溝通。

周子瑜事件 蔡英文︰拿國旗不該被打壓

而在韓國發展的台籍女星周子瑜拿國旗被封殺一事,蔡英文則回應,任何中華民國國門台灣人民拿國旗表達對國家感情和支持,這是國民應有權利,不應該被打壓,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也應該是我們大家要共同支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