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黨拉票出奇招 打造非典型選前之夜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發揮創意,將在明天打造一場不一樣的選前之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發揮創意,將在明天打造一場不一樣的選前之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1/14 21:2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此次選舉立委參選人大爆炸,除了藍綠陣營,其餘16小黨、聯盟百花齊放,但單一選區兩票制較有利大黨,許多沒錢、沒資源小黨選前之夜雖無財力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卻也各出奇招催票,選擇走出自己的風格,要在夾縫中爭取選民青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明將在台北市進行最後的車隊掃街,晚間則至新北市大票倉催票,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黨內大老將出席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從台中一路揮軍北上,最後聚集凱道,象徵前進總統府的「最後一哩」,營造勝選氣勢。

相對選前之夜藍綠大拚場,綠社盟明下午聯合掃街後,各區立委候選人便自行舉辦活動,北市港湖區立委參選人陳尚志說,選前之夜藍綠陣營都會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小黨氣勢、財力無法戰勝大黨,相對無法獲得媒體目光,便首創「百人快問快答」活動,邀支持者面對面「挑戰」參政理念,並上網直播,藉此宣傳綠社盟,目前已有楊索、小野、張鐵志等知名作家預計出席參與。

人民民主陣線長期推動「人人參選」,認為市民不只是支持者,都能成為候選人,陣線大安區聯合參選人周佳君說,一般造勢皆以候選人為中心,把人民明星化,陣線明晚將舉辦「估票行動」,交流立委激戰區選情,不僅人人是主角,也能進而提升公民的政治意識。

台灣獨立黨立近日活動遇雨遭打亂,委黃清源則說,仍照常盡量拜訪選民,宣揚理念;信心希望聯盟與綠黨造勢活動,則於上週末舉行完畢,僅按既定行程掃街拜票,要握遍選民的每一雙手,爭取更多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