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USO網搞競選公報 市選委會:檢察官判斷是否起訴

林雅強臉書PO「不會刪文 」。(記者洪瑞琴攝)

林雅強臉書PO「不會刪文 」。(記者洪瑞琴攝)

2016/01/14 08: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網友KUSO競選公報造成瘋狂流傳,南市選委會今日告發函送台南地檢署,引起網友非議,市選委會表示,競選公報公文書有正式上傳,網友下載KUSO是事實,本於市選委會職責依法將資料事証函文台南地檢署,沒有告不告的問題。

市選委會也表示,涉及構成刑法違法有一定的條件,認定困難,市選委會只是函送地檢署,檢察官要不要起訴或有何處理,由檢察官判斷。

市選委會表示,基於維護選務公正公平責任,又有其他那麼多檢舉案件,市選委會不能視而不見,因此秉持客觀一律平等看待,函會台南地檢的處理方式,其實也是昨晚通報後依檢察官指示,就是將資料証據送地檢的意思。

對於成為南市首例因網搞版競選公報而遭「函送告發」,林雅強表示,市選委會有告發權利,他不會刪文,屆時若真走上訴訟,他會爭取權益。

網友一片聲援,也在林的臉書按讚的成大教授李忠憲認為,南市選委會太小題大作,民主本來就需要妥協和容忍,網路的世界虛虛實實,本來就是常態,大家早就知道,只要沒有傷害別人,用篡改公文書來處份網友,真的是趕不上時代,這一份選舉公報,可能是全台灣最多人看的,「其實選委會應該感謝這個年輕人的宣傳廣告,讓更多人想要去看看選舉公報,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內容,怎麼還要去告他?」

李忠憲並表示,中選會和各地選委會若停電,沒有電腦,沒有網路的應變計畫,應該公布給大家知道,「1月16日投票日不曉得會不會被DDOS,竟然還有時間管網友 Kuso 選舉公報!」

市議員林宜瑾表示,Kuso是時下突顯議題的最佳手段之一,眼前林雅強確實成功讓更多公民翻開選舉公報,達成選委會存在多時卻無法讓公民重視選舉公報的困境。

她表示,選委會的存在不應只是列印這些文件,相反地,應設法提升公民翻閱文件的意願,因為選舉公報是公民參政、認知選區候選人及政見,以為將來監督民選公僕是否兌現承諾等的直接管道之一。況且,林雅強的Kuso版是顯而易見在玩Kuso,一般社會大眾都有足夠經驗來驗別此非正版選舉公報,並不會造成混淆或損害,相反還提升選民關注選舉公報,選委會若真小題大作無聊至此仍去告發林雅強,相信檢察官也會有智慧明辨此Kuso版選舉公報是否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

林雅強臉書POKUSO版競選公報(記者洪瑞琴攝)

林雅強臉書POKUSO版競選公報(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