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投小黨是浪費?苗博雅反駁:每一票都有意義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在臉書上列舉政黨票分別達成「1%、2%、3.5%、5%」時,對小黨而言所產生的意義。(圖由苗博雅提供)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在臉書上列舉政黨票分別達成「1%、2%、3.5%、5%」時,對小黨而言所產生的意義。(圖由苗博雅提供)

2016/01/08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嗎?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針對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在臉書上發表的:「投給不可能超過5%的政黨,每一票都是浪費」表示反對,說明原因的同時也表示:「投給小黨的每一票都有意義!」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於2016總統大選盼能達成「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的成果,但對於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日前的言論:「投給不可能超過5%的政黨,每一票都是浪費」則提出反駁。

她在臉書上列舉政黨票分別達成「1%、2%、3.5%、5%」時對小黨而言所產生的意義,包括「超過1%:政黨政治獻金可抵稅,幫助小黨募款」、「超過2%:下次立委選舉,該政黨可直接提不分區名單,不需耗費200萬區域立委提名保證金。」、「超過3.5%:每年皆有一票50元的政黨補助款,讓拒絕財團的小黨繼續運作。」、「超過5%:分配約2席不分區,平均2.5%就有一席。」

這篇文章也掀起網友諸多討論,「謝謝,上了一課」、「民進黨執政,需要其他黨的監督」、「可是01/16之戰重點是不能讓泛藍國會席次過半,若只有4.9%,這豈不是浪費了?」、「含淚投票才是真的浪費選票」。

苗博雅在臉書上反駁「票投小黨就是浪費」之說。(圖片擷取自苗博雅官方臉書)

苗博雅在臉書上反駁「票投小黨就是浪費」之說。(圖片擷取自苗博雅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