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查扣對手文宣未果 吳宜臻淚批政治人格謀殺

民進黨籍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吳宜臻等人,下午突然前往頭份警分局,報案指遭對手黑函抹黑,最後請求檢警扣押文宣未果。(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籍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吳宜臻等人,下午突然前往頭份警分局,報案指遭對手黑函抹黑,最後請求檢警扣押文宣未果。(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06 1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民進黨籍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吳宜臻,先前遭前民進黨人士控縱容助理偽造文書,及涉向業者索活動費,吳宜臻向警方報案後,指對手徐志榮以此製成黑函,但要求查扣對手競總文宣未果。徐陣營則批吳惡人先告狀,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在縣黨部主委李貴富、縣議員陳光軒、頭份市長徐定禎等人陪同下,吳宜臻下午至頭份警分局報案,請求查扣徐志榮競總內文宣,因事涉敏感,分局主管出面關切,在請示檢方後,警方先保存文宣樣本,並傳喚相關人說明。

陳光軒出示一份署名徐志榮後援會的文宣,表示熱心民眾通報有此文宣,因此從徐志榮競總取得證物。該文宣上寫「大利委是否該說清楚講明白」,並貼有前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部副主任莊嚴,到北檢控告吳宜臻的新聞截圖。

陳光軒指出,據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資料顯示,在1996年到2008年期間近7000筆競選訊息中,國民黨有12.9%負面廣告,正面訴求僅54.2%,與民進黨方面的負面5.7%、正面71.3%相比,國民黨可說奧步超多。

吳宜臻報案後返回頭份競總召開記者會,指出「這份文宣不是黑函,什麼才是黑函?」非當事人的莊嚴以PTT上未求證的文章就向北檢提告,並被媒體刊登,她向媒體澄清,但對手仍堅用此報導製作抹黑的文宣。

吳宜臻哽咽表示,她自律甚嚴,這份黑函有如政治人格謀殺,黑函指涉即便為真,也是在助理前份工作期間,她向苗檢提告並申請扣押文宣,避免散佈,但苗檢卻偏袒未扣押,她不知該如何擋下黑函,著實令人痛心。

吳宜臻接著指出,徐志榮在該份文宣上未簽名,又署名後援會而非競總,根本是在設防火牆,但對方未否認文宣是由徐陣營發出,她也在散佈前聲明此為黑函,徐志榮無法與此切割,對手涉及違反選罷法,她將追究到底。

在文宣上簽名的徐志榮競總發言人徐廷琮表示,該內容是民進黨內人士向北檢告發吳,非其告發及捏造,僅是實事求是要吳向鄉親說清講明,且吳曾先找媒體批「借廁所買票?」、「花招多難抓」等,吳陣營不須惡人先告狀。

徐廷琮表示,邱炳坤市長曾在臉書貼文指控已打點安樁費,卻又在媒體採訪完後刪文,且吳曾po影片,稱徐志榮的阿姨支持吳的說法,但實際上阿姨僅是尊稱,非徐的血緣親戚,選舉選到利用長輩,只會貽笑大方。

徐廷琮說,若有任何事證歡迎直接提告,勿造謠及散布不實傳言,籲對手勿再把苗栗人當傻瓜,對於吳宜臻的不實指空,他們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吳宜臻完成報案手續後,返回頭份競總,哽咽痛陳對徐志榮陣營手惡意抹黑,是政治人格謀殺。(記者鄭鴻達翻攝)

吳宜臻完成報案手續後,返回頭份競總,哽咽痛陳對徐志榮陣營手惡意抹黑,是政治人格謀殺。(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