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推動保政策 要推寵物醫療險

宋楚瑜今天發表動保政策。(圖擷取自「宋楚瑜找朋友臉書」專頁)

宋楚瑜今天發表動保政策。(圖擷取自「宋楚瑜找朋友臉書」專頁)

2016/01/06 10:54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台大23歲陳姓澳門學生虐待流浪貓「大橘子」,導致貓咪死亡事件,此一事件登登上BBC,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在臉書強調,我們不該漠視人類以外的生命;他將推動TNVR(捕捉、絕育、疫苗、釋放)、「認養代替購買」、流浪貓狗「零安樂死」的目標。

宋提出的動保政見共6點,包括官股金控公司推出寵物平價終身醫療保險,並鼓勵飼主投保;研擬大型或兇猛寵物強制第三責任險;設立區域性公立示範動物醫院,動物保護政策;補助民間團體、個體非營利動物收容中心,提供軟體、硬體、醫療相關協助,改善流浪動物收容環境;凡供玩賞、伴侶之目的而飼養或管領之動物,未領得營業執照業者,不得販賣之,並增加查緝非法繁殖場之人力;國民教育增加動物保護課程、講座,學校舉辦收容所參觀活動。

宋強調,台灣保育類野生動物(如台灣黑熊、石虎、白海豚等),因為棲地破壞而瀕臨絕種的難題,也突顯我們需要完整的國土規劃政策,還有執政者耐心的好好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