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立委選情陷拉鋸戰 蔡英文:從新北改變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為黨提名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造勢。(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為黨提名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造勢。(記者陳韋宗攝)

2016/01/04 22:45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投票日接近,民進黨在新北喊出12席立委當選過半目標,目前多區仍陷入拉鋸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晚回防板橋、中和,拉抬黨提名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張宏陸、江永昌選情;蔡英文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掌握國會,人民期待的改變都看不見,希望從新北開始改變台灣!

諷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將背棄新北市承諾推給「淡水阿嬤」,板橋造勢晚會現場,1位高齡104歲的「板橋阿公」為小英送上蔥蒜,象徵「凍蒜」好彩頭。

蔡英文表示,2010、2012年參選總統與新北市長時,競選總部都設在板橋;2012敗選時,也在板橋向支持者喊話「一定會再回來」,因此2016要改變台灣,就從新北開始、從板橋開始。

綠營人士指出,新北12席立委,包括板橋、中和等,過去立委選舉都是民進黨攻不破的「艱困選區」,現在都拉進成「激戰選區」,有一搏機會,可以說新北選情牽動民進黨國會能否過半。

國民黨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江惠貞最近陷入「挺馬=挺江」看板風波,板橋西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也遭對手影射義賣活動疑涉賄,加上服貿事件中被譏為「半分忠」的中和區立委候選人張慶忠,3人選情皆不如預期,民進黨寄望「小英效應」帶動之下,順利攻破激戰區。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提到,板橋兩席立委過去只聽黨意,而中和因為張慶忠「半分忠」事件,台灣人都在看中和人會怎麼投票,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這次一定要贏。

蔡英文表示,年輕人常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2014年大選國民黨倒一次,去年一整年,台灣真的慢慢在改變,希望選民別再「含血、含淚」投票。

「人民可能會被騙一次,但終究會發現真相。」蔡英文說,過去8年,經濟不好、生活不安心、政治吵吵鬧鬧,政府失能、決策黑箱,不論政治、社會、安全、經濟都需要改革,讓台灣產業快速復甦,讓政治更清明、更有效率。

站台助講的名嘴姚立明則透露,國民黨人士在許多談話性節目中都嗆聲,新北立委席次可以保住6至8席,但新政治的國會需要民意立委,而不是黨意立委,「我反嗆他們,最多就1、2席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過去民進黨新北只有1、2席立委,這次要翻轉,讓國民黨輸到只剩1、2席!

104歲「板橋阿公」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送上象徵好彩頭的蔥蒜。(記者陳韋宗攝)

104歲「板橋阿公」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送上象徵好彩頭的蔥蒜。(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為黨提名中和區立委候選人江永昌造勢。(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為黨提名中和區立委候選人江永昌造勢。(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板橋造勢晚會,支持者拿著小英畫像。(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板橋造勢晚會,支持者拿著小英畫像。(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