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命相挺!台東排灣族送蔡英文一顆「生鮮山豬頭」

排灣族醫師高正治(左一)今天提一顆生鮮山豬頭到蔡英文台想競選總部。(記者黃明堂攝)

排灣族醫師高正治(左一)今天提一顆生鮮山豬頭到蔡英文台想競選總部。(記者黃明堂攝)

2016/01/04 14: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金峰鄉排灣族挺蔡英文,拿出最大誠意,今天送5萬元的銅板給英仁配台東競選總部,附帶一顆「生鮮山豬頭」;族人高正治說,排灣族把山豬看作祖先的化身,更有「一命換一命」的意涵,也就是希望蔡英文當選,轉型正義能在部落實現。

高正治剛從金峰鄉衛生所主任退休,曾任國民黨籍的國大代表,今天送來小英的小豬撲滿,還有裝滿硬幣的大酒瓶,他說,這是妻子楊秀英存的,她,自玉山神學院畢業返鄉,從事牧靈及社工工作,深深知道缺錢的困窘,數十年來養成存留零錢的習慣,2012年小英競選總統時,曾養小豬撲滿捐助,這次也更堅定支持蔡英文,再存錢支持,總數大約5萬元。

高正治送來小英豬撲滿,更提來一顆山豬頭,是新鮮剛「摘」的,嘴上帶著獠牙, 高正治說,排灣族的觀念裡,山豬是祖先化身,給後代族人們享用,生命得以延續,代代得以相傳,祖先的生命,經過轉換,成為族人的生命,也就是「一命換一命」。

高正治對蔡英文競選團隊提出的原住民政策,如「歷史真相調查」、「轉型正義」、「公開道歉」、「實質自治」、「在地產業發展」等政見,也希望長期支持國民黨的原住民,「捨棄舊政治、選擇新政治」,讓蔡英文當選總統來落實轉型正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