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129萬首投族 民進黨再推影片催票

「自己作主篇」影片中提到「你出生那一年,可以選總統,到現在,你已經20歲了。」(翻攝自網路)

「自己作主篇」影片中提到「你出生那一年,可以選總統,到現在,你已經20歲了。」(翻攝自網路)

2016/01/04 13:3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廿歲,去投票吧!」選戰倒數,今年129萬名首投族,佔投票人數6.8%,各個陣營視為關鍵票源,民進黨陣營連續公布兩則宣傳影片,都是針對20歲首投族,以反抗體制、呼喊自由為主軸,要年輕人自己做主,爭取大確幸。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今公布的「自己作主篇」,影片中提到「你出生那一年,可以選總統,到現在,你已經20歲了」,影片發想從1996年台灣首次總統直選,到今年的2016年,剛好滿20年。藉由自己作主篇的影片,呼籲首投族能珍惜自己投票的權利,自己當家作主,投下神聖的一票。

昨公布的「呼喊自由篇」影片,則以高中女生脫下制服裙,爭取穿運動短褲上學為主題,主要訴求首投族能大聲的爭取自己的權利。

王閔生說,影片發想主要是2010年台南女中的學生在朝會上,爭取穿運動短褲上學,並成功達到他們的訴求為案例,王閔生說,2010年的這群高中生們現在都已經有投票權,她們就是首投族。希望以這支影片呼籲首投族勇敢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

相關影音:

自己作主篇

呼喊自由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