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學生快閃 諷刺國民黨議員杯葛市府預算

青年學生至國民黨市黨部演出「快閃」諷刺行動劇,抗議國民黨議員惡意杯葛市府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青年學生至國民黨市黨部演出「快閃」諷刺行動劇,抗議國民黨議員惡意杯葛市府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31 18: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明年度預算遭市議會擱置,一群青年學生不滿國民黨議員只顧預算杯葛、不顧弱勢悲歌,31日前往國民黨市黨部演出「快閃」諷刺行動劇,對議員惡意杯葛預算表達抗議;國民黨市黨部批評,快閃青年是被民進黨操弄的選舉工貝,並呼籲民進黨不要操弄預算達到選舉目的。

快閃活動主持人賴群岳說,市府預算全被擱置,包括學生的營養午餐、老人假牙等福利都沒了,若是臨時發生災害也沒有錢可以救急,讓多項民生與福利計畫停擺延宕,非市民之福。台灣中社支持青年追求民主監督議會的正義行動,以快閃行動劇方式到國民黨市黨部抗議,要求市議會必須馬上召開臨時會,也呼籲台中青年站出來「自己的預算自己救」。

賴群岳並批評國民黨議員有時間開記者會、沒有時間好好審預算,針對預算與政策編列好好監督,卻採杯葛方式綁架、要脅市府。快閃行動近十位青年,在國民黨市黨部前演出快閃行動劇,抗議青年有人拿抗議看板、有人戴面具,以學生敲空便當盒、有老人沒牙等,諷刺國民黨議員只顧預算杯葛、不顧弱勢需求。

對此,國民黨市黨部表示,這些抗議青年完全不知道,市議會沒有擱置也沒有杯葛預算,托育一條龍、老人裝假牙、營養午餐加碼補助5元等社會福利預算一毛錢也沒刪;而快閃青年於現場發送署名台灣中社秘書長董建宏的新聞稿,他們合理懷疑這些青年是被民進黨操弄的選舉工具,民進黨如果真的關心市民,市府就應趕快行文市議會,要求儘速召開臨時會審查預算。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民進黨市黨部否認操弄快閃青年,並表示不予回應。

而為了儘速召開臨時會審查市府預算,市議會民進黨團31日舉行黨團幹部會議,除發起議員連署開會外,5日也將舉行黨團大會,尋求補救措施,讓預算儘速通過。目前包括總召吳敏濟、副總召范淞育、書記長翁美春、幹事長江肇國、議員何敏誠、邱素貞均已完成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