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政見會改辯論會? 中選會打臉朱立倫

朱立倫今天要求明年1月8日中選會舉辦的最後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改成電視辯論會,中選會發表聲明打臉朱立倫。(中選會提供)

朱立倫今天要求明年1月8日中選會舉辦的最後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改成電視辯論會,中選會發表聲明打臉朱立倫。(中選會提供)

2015/12/30 22:54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要求明年1月8日中選會舉辦的最後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改成電視辯論會,雖然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贊同,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晚在中選會的政見會後受訪時質疑朱立倫看錯法條,強調政見會沒辦法改成辯論會,中選會也發表聲明打臉朱立倫。

中選會今晚聲明表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5條第1項規定, 總統、副總統選舉,中選會應以公費,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提供時段,供候選人發表政見,其實施辦法,由中選會定之。又依同條第2項規定,「經2組以上候選人同意,個人或團體得舉辦全國性無線電視辯論會,電視台應予受理。」因此,電視辯論會是由民間辦理。

中選會說明,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有其功能上的差異,中選會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是為了讓侯選人可以完整鋪陳他們的主張。

蔡英文表示,「朱主席剛才可能看錯法條,我們沒有辦法把政見發表會改成辯論會」,且今晚政見發表會結束時,主持人仍宣佈明年1月8日仍舉辦政見發表會。蔡英文說,法律沒有規定兩人同意,就可以更改形式,而是規定,如兩人以上同意,可以另外舉辦辯論會,這是不一樣的法律,朱唸的法律條文是有落差。

有關朱立倫要求改辦辯論會,朱立倫會後說,這只是個提議,宋楚瑜已經答應,就看蔡英文,最重要的還是尊重選民,讓選民更能夠看到清楚的政見比較,被詢及小英質疑看錯法條,朱說,這只要候選人有共識,就可以辦。

宋楚瑜在政見會挑明說,朱立倫或蔡英文其實都不希望與他辯論,現在朱突然說要辯,太好了!他非常同意,但他質疑中選會事先洩題,宋楚瑜會後表示,他從頭到尾都贊成辯論,但請不要把題目先洩題,現在太多作弊的方法了,他暗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換柱」議題說,明明是參選人,怎麼參選一半被換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