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值得信任的女兒」吳念真推薦洪慈庸

洪慈庸感謝吳念真及民主前輩的疼惜。(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感謝吳念真及民主前輩的疼惜。(記者歐素美攝)

2015/12/30 12: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我是吳念真,今年的國會選舉,洪慈庸需要你幫忙。」

導演吳念真真心推薦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最近幫洪慈庸拍了宣傳影片,他溫和的嗓音告訴民眾,「慈庸,像是值得信任的女兒」,並以感性的方式,訴說自己為洪慈庸等年輕人爭取社會公平正義的勇敢行為而感動,強調「我是吳念真,今年的國會選舉,洪慈庸需要你幫忙」;洪慈庸則感謝吳念真的疼惜,強調年輕真的有理想、有抱負、更有堅定的勇氣,相信我們可以做得到,希望長輩給年輕人一次機會,選擇孩子承擔起台灣的未來。

洪慈庸說,吳念真跟民主前輩小英主席或陳菊市長一都很疼惜她,對慈庸非常的愛護,「因為他們走過那段艱辛的歲月,知道面對這些事情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更能感同身受,所以在這次特別疼惜我」。

吳念真在影片中的推薦全文如下:「大家好,我是吳念真,我今年63歲。在我們那個年代裡面,你如果要做什麼事情,爸爸媽媽都會跟你說,你管那個要做什麼,國家的事情你懂嗎?國家的事情你可以改變什麼?你好好地工作,好好地賺錢, 好好地去娶妻生子就好。政府的事情你不能批評,你若是批評,隨時被抓去關。

當年,若不是有一些年輕人,若不是有一些有熱情,有希望的人,不怕死的人,去做這些事情,去辦黨外雜誌,去做街頭運動,台灣歷史可能一直沒有改變。

政治人物若是做久了,後面未免有包袱,未免有暗盤,有他們自己利益上的計算。所以,活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都希望說台灣是不是有一些新的,年輕的可以出頭。所以這兩三年來,很多年輕人做很多事情,讓我感到感動,覺得台灣新的希望,是在他們身上。

例如,太陽花運動,學運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這些年輕人要幹嘛,但是我們慢慢的會了解到,就是因為他們的抗議,我們的貿易協定才可以再重新的考慮。

再來,當洪仲丘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作為一個當父母的人,作一個當爸爸的人,都會想說,若是我的兒子去當兵遇到這種事情,我會怎麼樣?我能夠改變什麼呢?我可能眼淚流著,心裡罵著,就作罷。

但是沒想到,有一個女生站出來,我還記得剛開始看新聞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女生戴著口罩,面對媒體的時候,如此理性,把自己的情緒都壓下來,用很清楚的訴求,希望國防部可以把真相,讓全台灣人知道。

在凱達格蘭大道二十幾萬人集會那天,我跟朋友說,無論如何,我們要趕去凱達格蘭大道。他說,你要去幫他們站台?我說不是,我去我不會說任何一句話,我是要站在一個做父母的立場,去看現在的年輕人,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他們那些勇氣,是從哪裡來的?所以那晚我坐在下面的時候,一直在想,台上這些孩子,這麼條理清晰在說話的這些孩子,包括洪慈庸在裡面。我都說,如果哪一天,他們可以做這個社會的代言人,不知道有多好。

所以聽到洪慈庸要參選國會選舉的時候,我覺得很安慰,因為她做過的事,跟她的形象,跟她的表現,讓我很有信心。好像,家裡一個值得人疼,而且值得信任的女兒。因為,她就是我們自己的期待,就像一個做父母的期待,期待家裡這個女孩,這個女兒,現在可以去一個公開的地方,替很多人說話。

影片連結

導演吳念真拍攝影片感性呼籲大家支持立委候選人洪慈庸。(記者歐素美攝)

導演吳念真拍攝影片感性呼籲大家支持立委候選人洪慈庸。(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表示,年輕人真的有理想、有抱負、更有堅定的勇氣,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做得到,希望長輩給年輕人一次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表示,年輕人真的有理想、有抱負、更有堅定的勇氣,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做得到,希望長輩給年輕人一次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