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化台灣青年貧窮! 網友號召抵制「開放白領外勞」

外籍人士留台工作將大幅鬆綁。(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外籍人士留台工作將大幅鬆綁。(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29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行政院大幅鬆綁外籍白領、藍領、僑外生留台工作限制,社運人士、律師賴中強28日晚在臉書砲轟,指此政策將惡化台灣青年的失業與貧窮問題,號召年輕人透過各種管道向政府表達抗議,貼文引發廣大迴響,一個晚上累積近1000分享。

行政院本月初拍板,將刪除外籍白領人才來台工作的年資、薪資門檻限制,改採評點制,在此制度下,來台工作滿9年的外籍藍領勞工,也可轉為「外籍藍領技術人才」,不受工作年限規範。同時,行政院也刪除僑生、外籍生留台工作每年不得逾2500人的配額限制。整個新制預計明年1月即上路實施。

賴中強昨晚語氣激動地發文,「台灣的高房價、高學費、租稅政策與年金制度,原本就存在嚴重的世代剝削,多數年輕人只能期待找到工作後,在職場慢慢往上爬。現在馬政府為了幫財團『降低法定勞動成本』,竟然要大幅開放低薪白領外勞」。

他繼續說,「年輕人進入職場的前五年,會期待哪些工作機會?學商的做會計、考銀行、證券保險業內勤、會計師事務所助理;文學院到學校或補習班教外文,圖書館、博物館、出版社或投入媒體;土木系的當監工,電機機械系做技術維修;資訊系的軟體設計,旅行業的導遊領隊、房仲業的業務。這些工作,馬政府全部全部要開放引進白領外勞,而且是低薪白領外勞,不再受白領外勞最低薪資47,971元的限制。」

賴中強直指,「勞動部說這不影響國人就業機會,誰會相信,這不僅會排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而且在勞動力供給增加的情況下,必然帶來全民低薪的效果。馬政府說這是要引進國際一流人才,你連47,971元月薪都不到,引進的是哪門子的國際人才?」

他在文章的最後,列出政策承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之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6樓)、電話(02-89956182)、傳真(02-89956198)、電子信箱(Changyuanyi@wda.gov.tw),呼籲年輕人用盡一切方法表達抗議。

年輕人你應該生氣台灣的高房價、高學費、租稅政策與年金制度,原本就存在嚴重的世代剝削,多數年輕人只能期待找到工作後,在職場慢慢往上爬。現在馬政府為了幫財團「降低法定勞動成本」,竟然要大幅開放低薪白領外勞,勞動部已經進行法規預告,不必立法院...

賴中強貼上了 2015年12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