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4朱3薪資落差?王如玄解釋兩者不同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天赴新竹市參加女性成長座談會。(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天赴新竹市參加女性成長座談會。(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28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昨天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承諾當選後在4年內將基本工資20008元調至3萬元,但26日副總統辯論會中,朱的副手王如玄卻是說調到4萬元,兩人不同調。王如玄今天說,她提到勞工起薪4萬元指的是青年畢業後,如參加「追薪學院」完成課程,得到一定職能基準認證,將能保證4萬元起跳。

朱立倫昨天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表示,若當選後未來將調整勞工最低薪資至3萬元。不過,朱立倫的搭檔王如玄先前卻在副手辯論會上說是4萬元起跳,兩人政策不同調遭到外界質疑;政大教授陳芳明諷刺,王如玄開價薪水可達4萬,而朱立倫卻僅開價3萬,應該要讓王選總統才對,而朱立倫只適合做副手。

王如玄今天赴新竹市參加女性成長座談會,被媒體問到兩人「不同調」,她澄清在副手辯論會所提的勞工起薪4萬元,是指年輕人畢業後,如參加「追薪學院」完成課程,得到一定職能基準的認證,就能保證4萬元起跳,而朱立倫指的是勞基法的基本工資,因此兩者才會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