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過招沒看完?辯論名言在這!

2016大選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昨日順利落幕,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在辯論中都有講出代表性的名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大選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昨日順利落幕,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在辯論中都有講出代表性的名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8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昨日順利落幕,但在整場長達2小時30分的過程中,也許很多人沒辦法看完全程或沒聽到重點,不過沒關係,現在就挑出3位總統候選人在辯論中說出的名言,不僅能重新回憶也能瞬間了解辯論內容。

民進黨蔡英文首先在申論時就火力全開,拋出三句名言痛批國民黨:「朱主席與馬總統一樣,離人民非常遙遠」、「一個執政黨對於人民的痛苦無動於衷到這種程度,真是台灣的悲哀」、「4年前馬英九說要讓台灣逆風高飛,但現在的台灣還在逆風,卻沒有高飛。」

而在交互詰問時朱立倫問小英「接不接受九二共識」,蔡英文則回答名言「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反諷朱根本就是對她講得很清楚的兩岸論述裝作不知道。至於在媒體提問一蔡還酸朱「我非常讚許朱主席在回答嚴肅議題之餘還可以罵我」。

而國民黨朱立倫在開場申論時說出的名言是「低薪是國恥」,該句話後來則被政大教授陳芳明批評這個恥辱就是國民黨帶給台灣的。

另外,朱在回答媒體提問五時,指出「民進黨已成一言堂、一人堂,英派當道誰敢挑戰」,進而被小英反擊民進黨是團結的政黨,卻被說成是一言堂,她相當「佩服」。

此外朱還在媒體提問二時酸小英「我倒沒有聽到妳提到什麼樣的政見,我聽到8分鐘當中,你有4分30秒是在批評朱立倫」,讓人狐疑的是朱立倫好像也都在批評蔡英文。

另一方面親民黨宋楚瑜,則在辯論會稍顯被邊緣化,但也不甘示弱地在媒體提問二時反酸朱蔡的互動是「他們又來了,他們又在吵來吵去!吵得把台灣的經濟也好,整個往下滑,你們還不夠嗎?」

不過在交互詰問三時,小英對宋拋出「朱主席和馬總統差別大嗎?」的問題,讓宋楚瑜回答時開心地說「謝謝蔡英文給我機會,好好K他們兩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