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總預算遭擱置 台灣中社:嚴重傷害民主

市議會擱置市府總預算,台灣中社痛批(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擱置市府總預算,台灣中社痛批(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27 17: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台中市政府105總預算遭擱置,台灣中社今日譴責市議會如此不當擱置總預算的行為,已經嚴重挑戰了民主體制的最基本制衡監督的機制,讓地方民主受到嚴重的傷害。

台灣中社今天發新聞稿譴責台中市議會擱置總預算是不當的做法,已崩解民主體系的監督機制,是議員對人民委託職責的輕忽,也批評議會失序,如果沒有緊急召開臨時會,市府在明年度一開始,就會面臨無米之炊的危機,許多重要的市政措施,將會被迫中斷。

台灣中社社長林恆立強調,民主政治的基本設計,就是立法與行政權的相互制衡。因此,議會充分行使職權,除了監督市府日常的行政措施與政策之外,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替人民看緊市府荷包。

台灣中社並質問議長為何不直接交付表決,反而要進行政黨協商?更質疑在野黨拒絕直接對於任何他們覺得不當的預算,進行刪除表決,反而透過政黨協商與杯葛預算審查的方式,將整體總預算擱置,是否意圖透過預算的杯葛,而非認真的審查與刪除,向市府索取不當的利益?

台灣中社因此呼籲全體市民,共同來監督這個失職失能的議會,並希望市府不要向不當的利益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