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後記者會》陳菊讚小英「自信從容」 表現超過85分

陳菊表示蔡英文的表現超過85分,讓團隊們都非常高興,提到蔡英文「自信從容」、「充分了解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陳菊表示蔡英文的表現超過85分,讓團隊們都非常高興,提到蔡英文「自信從容」、「充分了解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7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今天下午於公視登場,三名總統候選人針對諸多議題展開激烈交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於會後記者會中面對媒體詢問給自己評幾分,讓蔡英文有點不好意思,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則是給蔡英文打出「85分以上」的好表現,而相較於其他兩黨副總統候選人未出席記者會,陳建仁全程陪同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

記者會中媒體向蔡英文詢問:「您給自己打幾分,如果您不好意思評分的話,那菊姐(陳菊)妳給主席打幾分?」而陳菊表示蔡英文的表現超過85分,讓團隊們都非常高興,提到蔡英文「自信從容」、「充分了解議題」,針對對方挑戰都能夠充分答覆,所以對蔡主席的表現十分滿意。而媒體追問蔡英文給自己打幾分,蔡英文則笑笑地說:「謝謝菊姐啦,我還是留給大家評分吧。」

面對美國瘦肉精豬肉是否會「有條件」開放,蔡英文表示貿易談判中最重要的是讓國內的產業有競爭力,如果產業無法轉型,沒有競爭力就沒有談判空間,在沒談判前並沒有預設立場,並強調民進黨的重點是「保護台灣人的食品安全以及相關產業業者利益」。

隨後蔡英文表示:「朱立倫迴避很多問題,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迴避問題,本來希望他可以在辯論會中做出回應,但還是迴避了問題,這也是他的選擇啦。」蔡英文指出,總統候選人是要受到檢驗的,強調自己只要遇到事實,都願意接受檢驗,希望朱立倫可以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

記者也問到九二共識相關問題,詢問蔡英文:「您覺得說得清楚嗎?」蔡英文無奈地表示:「我覺得說得很清楚了,我也不厭其煩的一說再說,但國民黨和朱主席好像選擇不去聽他。」最後則不忘酸朱立倫:「就像我講的啊,裝睡的人是永遠叫不醒的啊。」

相關影音

蔡英文批評朱立倫「迴避很多問題」。(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批評朱立倫「迴避很多問題」。(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