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結論》蔡要「團結」朱猛攻 宋一度哽咽

2016總統辯論27日舉辦,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記者張嘉明攝)

2016總統辯論27日舉辦,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7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總統辯論會今(27)在公視展開,在第四階段結論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率先論述,她特別感謝競選團隊主委、高雄市長陳菊,以及許多的民主前輩,「讓我們3人可以站在這裡」,強調未來要團結台灣、團結這個國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則是猛批蔡英文,批蔡的結論只是篇「華麗文藻」,目的就是要贏得政權、贏得選票,並稱民進黨只有在自己執政時才會喊團結,其他政黨執政時就沒團結;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說,國民黨和民進黨,對台灣的民主都有貢獻,而對自己從政40年則是有8個字:「走出戒嚴,走入民主」,最後更一度哽咽,並3次作揖、深深鞠躬。

蔡英文表示,團結這個國家,要做4件事情,分別是「民主」、「真相」、「公平」以及「建立對國家共同的責任感」,指出明年1月16日是台灣重要的時刻,除了選出新總統,也要選出新的國會,呼籲選民給「國民黨下台反省的機會」。

在最後,蔡英文感謝4年前投票給他的選民,表示說過會把眼淚轉化成笑容,「為了你們,我這4年沒懈怠過」,蔡也要感謝4年前沒有投票給他的選民,「因為你們,現在的蔡英文準備得更充分、更扎實」,強調要讓台灣人這3個字,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上,恢復自信和驕傲。

朱立倫則是在結論是繼續猛轟蔡英文,指出蔡「領18%罵18%」,要勞工票時說需要多放假,「遇到大老闆說勞工的假太多」,批蔡的結論只是篇「華麗文藻」,認為民進黨在過去8年不是團結台灣,而是破壞台灣,針對蔡的團結說法,批「民進黨執政時才有團結,其他政黨執政時就沒團結,只有暴力、只有對抗。」

朱立倫還說,希望蔡英文能把4年前的政見拿出來比較,有多少沒有再提,「因為妳發覺,根本做不到。」

宋楚瑜在結論時則指出,他有2個選舉主軸,一是改變從自己開始,另一個就是把方和圓合在一起的競選Logo,指出要把台灣不同意見整合起來。宋也說,國民黨和民進黨對台灣的民主都有貢獻,而對自己從政40年則是有8個字:「走出戒嚴,走入民主」。

宋楚瑜之後更拿出在年初過世、賣10元愛心自助餐的莊朱玉女阿嬤照片,表示這代表現在台灣還有很多人生活艱苦,「我們下個世代不要再苦下去」,指出在當選後,會請台銀鑄有莊朱玉女阿嬤的硬幣,最後他更一度哽咽,並向台下深深鞠躬、作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