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互詰問八》朱質疑蔡炒地皮 蔡反問朱政商關係

朱立倫緊咬蔡「炒地皮」爭議,反被蔡酸「你的家族跟你自己的政商關係,跟你的政治職位,其實都跟土地『很有關係』」。(張嘉明攝)

朱立倫緊咬蔡「炒地皮」爭議,反被蔡酸「你的家族跟你自己的政商關係,跟你的政治職位,其實都跟土地『很有關係』」。(張嘉明攝)

2015/12/27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今天下午公視登場,第三階段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第三輪交互詰問八詢問兩黨候選人居住正義,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爭議,蔡則反酸朱︰「你的家族跟你自己的政商關係和政治職位,才跟土地『很有關係』」。

朱立倫詢問,最近社會關心蔡英文家族土地買賣的問題,質疑蔡3月時曾說「台灣不能放任無止境的房地產炒作,會造成受薪階級及年輕世代負擔」、9月5日又說「投機跟炒作不是我要走的路、這也不是蔡英文的風格」,而台灣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居住正義,「您認為要如何來遏止囤積土地、土地炒作,維護居住正義?」同樣問題也請教宋楚瑜。

蔡英文回答時,不忘先酸朱立倫旗下2位大將,「不斷用不實數據、誇張手法來說我家族的土地問題」。但她早就清楚交代父親在那個世代白手起家、從做黑手開始的投資理財,「我的家族沒有人從政,除了我以外,而我的職務從來都跟土地沒有關係」,最後又諷刺朱「倒是你的家族跟你自己的政商關係,跟你的政治職位,其實都跟土地『很有關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