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代站出來 陳芳明:被國民黨的政治墮落所逼

政大教授陳芳明感嘆新世代的力量,完全對照出國民黨的政治墮落。(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感嘆新世代的力量,完全對照出國民黨的政治墮落。(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5/12/26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1月16日立委選舉,有許多新面孔、年輕世代投入選戰。政大教授陳芳明昨日就與新北市第11選區綠黨立委候選人曾柏瑜見面,並感嘆新世代的力量,是被國民黨的政治墮落所逼出來的。

陳芳明昨晚在臉書上指出,其實自從2014年3月18日的太陽花運動,就開啟了台灣民主的全新起點,並建立起新的國家認同。陳強調這些「太陽花世代」的年輕人,不僅高舉台灣認同,也追求公平與正義,而年僅24歲的曾柏瑜正屬於這個充滿勇氣的世代。

陳芳明表示,雖然曾柏瑜年輕,但依舊見證過選舉中的買票文化。而其祖母對白色恐怖的記憶仍歷歷在目,但在父母的支持下,曾柏瑜依舊挺身而出參加選舉,並著重在青年困境、居住正義、薪資結構的議題上。

對此陳芳明忍不住感嘆,就是國民黨的政治墮落,逼著這些年輕人必須前進;而年輕人在社會中所面臨的艱難,也讓新世代必須很快成熟。陳芳明強調,當這些年輕人站出來的那一刻,台灣就因此變得不一樣了。

陳芳明臉書貼文:

[曾柏瑜:新世代的力量]曾柏瑜出現在太陽花學運時,我就熟悉她的面孔。擔任發言人的她,當時還在政治大學社會系就讀。在那次運動中,我未及與她認識。今天她與台文所學生蔡昆儒一起來訪問我,才剛過二十四歲生日的她,充滿了活力,思辯相當清晰。太陽花...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5年12月25日

陳芳明昨晚在臉書上指出,其實自從2014年3月18日的太陽花運動,就開啟了台灣民主的全新起點,並建立起新的國家認同。(圖擷自「Fang-Ming  Chen」臉書)

陳芳明昨晚在臉書上指出,其實自從2014年3月18日的太陽花運動,就開啟了台灣民主的全新起點,並建立起新的國家認同。(圖擷自「Fang-Ming Che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