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倫交戰兩岸政策 火藥味甚濃

第二輪主要以兩岸關係論述為主,蔡英文和朱立倫之間的火藥味甚濃。(中選會提供)

第二輪主要以兩岸關係論述為主,蔡英文和朱立倫之間的火藥味甚濃。(中選會提供)

2015/12/25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宋楚瑜第二輪一改只發表自己的政見,開始砲打國、民兩黨;蔡英文和朱立倫則多著墨在兩岸關係的論述,兩人再度交鋒、互相攻防,蔡猛批馬英九的兩岸,朱則強調九二共識、質疑蔡的維持現狀。

宋楚瑜表示,他此次出來,就是「憂國憂民」(指國、民兩黨),兩黨各做8年,卻是「2266」。宋認為台灣被意識形態綁住,應該要大膽西進,才有市場。阿扁貪腐,國民黨政府失能,不像他當年選省長時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

宋楚瑜的兩岸政策是「參與、透明和監督」,所以不能夠由單一的政黨在把持,要放下政黨的偏見組織大聯合政府。

蔡英文強調她的兩岸談判經驗豐富、她的「維持現狀」跟馬英九的版本完全不同,更諷刺國民黨每個人講的兩岸關係版本都不一樣。她說從很久以前就跟辜振甫一起去辜汪會談,兩岸談判經驗豐富;她認為越是爭議的議題,就要以凝聚國民的共識為優先,絕對不能為了虛幻的歷史定位,來犧牲台灣人的尊嚴和民主自由。她諷刺馬英九,若辜老地下有知,對馬在馬習會的表現,不知作何感想。

蔡英文回應宋楚瑜的談話,承諾會超越政黨、包容不同意見,並依據三大原則來處理兩岸問題,「一是溝通、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二是誠信;三是兩岸關係不應該被當作選舉的操作」。

蔡英文強調,她的「維持兩岸現狀」跟馬英九的完全不一樣,不是黑箱作業、不是民主倒退,是全民共享不致使少數壟斷,馬的兩岸則是限縮人民選擇。

朱立倫不斷攻擊蔡英文,他否認蔡對兩岸熟悉的說法,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正是兩岸關係最黑暗的時期。

朱立倫強調九二共識,他批評蔡英文說的維持現狀就是台灣共識,根本就是用一個模糊的狀況去面對兩岸非常關鍵的未來。

朱立倫宣示,要在兩岸和平的基礎上,進行國防改革,走向全募兵、提高軍人的待遇、而且要降低現有的軍隊員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