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渣文本要小黨問自己:有哪裡超越李登輝、宋楚瑜?

周偉航認為讓小黨陷入困境的三大共同問題分別是「取暖偏誤」、「備多力分」和「旗幟不明確」。(記者張軒哲攝)

周偉航認為讓小黨陷入困境的三大共同問題分別是「取暖偏誤」、「備多力分」和「旗幟不明確」。(記者張軒哲攝)

2015/12/22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總統、立委大選剩下不到25天,國、民兩大黨的候選人,無論在媒體報導篇幅與話題性上,都領先其他第三勢力的候選人。今天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就投書《udn鳴人堂》專欄,對台灣的小黨進行分析。

周偉航在專欄中寫到,第三勢力的各小黨因為都有自己的盤算,所以到了選舉報名截止前,都無法有更進一步的整合。也因為這樣的分裂局面,讓各黨面臨了不同的危機。周偉航於是列出讓小黨陷入困境的三大共同問題,分別是「取暖偏誤」、「備多力分」和「旗幟不明確」。

周偉航認為小黨因為支持者少,在選舉時容易產生挫折感,讓候選人愛往自己地盤「取暖」,越常取暖,就越會對選情過度樂觀,因而做錯事。他也指出小黨人才資源少,卻不集中重兵猛攻一兩個選區,反而將強將投入多個不同選區,企圖創造最大戰果,這樣讓每支部隊都勢單力薄,指揮系統也亂成一團。

周偉航也提到,許多小黨都說自己很有理念,但理念過多、焦點不集中,讓政黨的訴求無法吸引選民。他建議小黨做全國民調,看看台灣知道這「知道自己這個黨的人」有多少,「瞭解這個黨特色的人」又有多少。周偉航最後呼籲小黨如果想在不分區有斬獲,不妨問自己這個問題:「比起4年前的李登輝或宋楚瑜,我們超越他們的地方在哪裡?」

2016的大選已進入最後一個月,主要候選人都已經進入了最後的衝刺階段。國民兩黨雖然在總統大選的支持度上有點差距,但因為在立委選戰方面仍咬得很接近,是以雙方仍努力炒作各種議題,意圖讓選情升溫,以擴大現有的選票基礎。相對兩大黨,其他小黨分別...

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貼上了 2015年12月22日

周偉航在臉書分析明年選舉中,小黨的哀愁。(圖片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周偉航在臉書分析明年選舉中,小黨的哀愁。(圖片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