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駁斥小英 生技園區工程落後是事實

馬英九總統昨天重批中研院,蔡英文今天反批馬搞錯方向,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今晚駁斥蔡說,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有無延宕是個「事實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總統昨天重批中研院,蔡英文今天反批馬搞錯方向,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今晚駁斥蔡說,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有無延宕是個「事實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7 21:53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重批中研院,蔡英文今天反批馬搞錯方向,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晚駁斥蔡說,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有無延宕是個「事實問題」,不是「方向問題」,蔡以為工程因202兵工廠移交土地而延宕,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他請蔡不要急忙政治操作,應先把基本事實搞清楚再說。

陳以信說明,馬非常關心國家生技園區工程案,也得知該案衍生諸多問題不易解決,因此曾請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出面協商,好讓工程順利進行。原本國防部202廠預計在102年11月15日交付,但實際延至102年12月14日完成接管。暫置土方清除預計102年12月中旬完成,但實際延至103年3月30日完成。雖然在去年初時,確實因為土地移交問題造成4個多月的工程延宕,但統包商在今年3月27日送交中研院備查的「趲趕計劃」中,工程進度已可順利追上,預計將在105年4月30日取得使用執照,並於105年10月正式完工。

陳以信指出,尤其事實上,今年2至5月的實際施工進度,都還超過「趲趕計劃」中的預定進度,3月時的實際施工進度還超前將近3個百分點,顯示如期完工沒有問題。但自今年6月開始,工程進度開始停滯,7至12月的工程進度開始明顯落後,目前應該完成進度為37%,但實際上卻只有17%,工程落後將近20個百分點。因此馬總統日前接獲報告,始知悉該園區工程將延宕至106年方能完工,當然會深感意外、震驚與失望。

陳以信強調,目前施工團隊刻正努力趕工,馬總統要求該園區趲趕工程必須如期如質完工,並要求中研院長翁啟惠確實督導,絕不可再延後。

陳以信回批蔡,不該連基本事實都還沒搞清楚,就急著政治操作,甚至無端歸咎是政府責任,這樣才是耽誤了國家生技產業的未來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