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謝龍介助選 馬:要把孫文銅像拿回來

馬英九南下助選,表示要把孫文銅像拿回來。(記者黃文鍠攝)

馬英九南下助選,表示要把孫文銅像拿回來。(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12 22:2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今日晚間舉行造勢大會,總統馬英九親臨加持,除了細數自己政績外,同時抨擊市府拆除湯德章公園內的孫文銅像做法不當,馬英九還化身歷史老師,細數孫文和台灣的關係,強調「應該要把銅像繼續拿回來」。

台南市政府在前年,以捐贈者擔心有安全之虞為由,打算將湯德章公園的孫文銅像移置,引起國民黨不滿,時任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還動員守護,歷時34天,讓市府暫時停止拆遷。

不過,去年2月,銅像還是被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等人以繩索拆除,相關人員也已經被檢方以毀損罪起訴。

今晚包括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馬英九都提到這段往事,除了讚揚謝龍介外,馬英九還表示,歷史記載,國父一生到台灣3次,因此蔣公才在民國22年決定拿回台灣,藉以「鞏固中華」,他表示,自己讀到這段歷史相當感動,開國偉人的行為令人充滿崇敬與感念,因此「應該把銅像繼續拿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