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得替非首都改革陣線站台?顧立雄:要嚴肅討論

針對民進黨宣布支持特定對象、還不准黨員為其他候選人站台,顧立雄表示,這樣講很奇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民進黨宣布支持特定對象、還不准黨員為其他候選人站台,顧立雄表示,這樣講很奇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10 17: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11個立委未提名選區支持對象,台北市將支持李慶元、黃珊珊、潘建志等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上午明確表示,黨作出決議後,黨公職就應該遵守,因此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恐怕不能再為非民進黨支持對象的綠社盟候選人苗博雅、呂欣潔、李晏榕等人站台;顧立雄對此表示,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的狀況,應該要廣泛而嚴肅的討論,否則大家恐怕無法服氣。

顧立雄下午陪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李鎮源院士紀念攝影展,針對民進黨宣布支持特定對象、還不准黨員為其他候選人站台,顧立雄表示,這樣講很奇怪,選對會之前的說法是登記前,由第三勢力自行協調,若沒有協調成功,就是不能整合出一個人馬,現在既然人家已經登記了,不就要參選到底嗎?民進黨在登記之後,才說要支持特定對象,也沒說在哪個時間點再做一次民調,這樣人家怎麼會服氣呢?「我也沒有辦法服氣」。

顧立雄說,昨天社民黨有打電話問他,能否再出席相關活動,他是回答,「迄今沒人跟我說不行」,因此他已答應出席。

顧立雄說,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發生的狀況,在登記之後才說支持特定候選人,而且非本黨,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不清楚黨員該怎麼做,這件事需要廣泛而嚴肅的討論,否則說要遵循、不遵循就有哪些效果?應該要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