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攬外籍人才 政院:不會排擠就業市場

勞動部長陳雄文列席備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列席備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3 12: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吸引優秀外國人才來台,並留住優秀藍領技術人才,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引進外籍白領專業人才、放寬僑外生留台工作、留用藍領專業技術人力,全面改採評點制進行3類人才的大幅鬆綁,行政院長毛治國強調,我們必須積極打造友善的環境,延攬並留住外籍人才,這3類採漸進式鬆綁,對國內就業市場不會產生影響。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目前全球各國都在競爭金流、物流與人流,我們的人才很快就被挖走,很多大學畢業以上的人才被挖角出去,但能挖進來的人才卻有限,因為台灣有對雇主資本額500萬元、營業額1000萬元的限制。

有關留用外籍藍領技術人才方面,依現行規定,外藉勞工工作期間累計不得逾12年,期滿不得再入國工作,行政院決定進一步放寬年限,包括產業及社福的外籍勞工,在台工作逾9年以上,可由雇主提出申請,外勞並經評點合格,核發外藉藍領技術人才聘僱許可,並在連續工作居留滿5年後,得申請永久居留權或歸化我國籍。

陳雄文表示,目前國內外勞約58萬人,在台工作滿在9年後只餘3450,即使通通留下來也不過這麼多,他們都是藍領的「士官長」,是我們需要的人才。

陳文雄說,目前在台僑生即使全留下來,一年也不過5800人,但實際上像去年只有1700左右留下來,這並不會排擠青年的工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