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選前談國會改革 台聯:過去3年在做什麼?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國民黨重提朝野意見嚴重分歧的國會改革,只是在選前喊口號、打假球而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國民黨重提朝野意見嚴重分歧的國會改革,只是在選前喊口號、打假球而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3 11:26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國會改革」問題,立法院台聯黨團痛批,國民黨前3年對國會改革的態度,除了抗拒還是抗拒,現在卻選在本會期末所剩不多的時間談「國會改革」,跟本是選前打假球、騙選票!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立法院上會期所協商的修憲案,所圍繞的議題多數都與國會改革相關,可是國民黨卻把這些國會改革的法案和「不在籍投票」綁在一起,導致最後破局收場;現在距離會期結束的天數已不多,重提朝野意見嚴重分歧的國會改革,只是在選前喊口號、打假球而已。

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表示,針對立法院組織法與職權行使法的修法,台聯黨團曾提9個提案,包括「國會調查權」、「議長中立」、「國會議事轉播」等,但這9案卻遭國民黨封殺共388次,如果國民黨有心要推動「國會改革」的話,為何會封殺388次?

葉津鈴說,現有距會期結束的時間已經不多,除非具高度共識的法案才有辦法順利通過,快選舉的時候談「國會改革」,請問國民黨過去3年在做什麼?過去3年在阻擋「國會改革」,現在所喊的國會改革其實都只是口號,其實都是空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