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禁建45年 柯P:政府對不起你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社子島Homestay,柯文哲晚間在威靈廟前廣場用完餐,開始聽取社子島開發簡報。(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社子島Homestay,柯文哲晚間在威靈廟前廣場用完餐,開始聽取社子島開發簡報。(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27 19:5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繼月前在福安國中戶外開講,討論社子島開發議題,柯文哲與市府團隊今再於當地威靈廟對面空地,與居民進行座談。當地里長與居民都認為,拆遷與開發必須建立在「妥善安置」,且市府直至今日未正面回應當地民眾提出的問題,溝通管道不夠暢通,「不要讓我們以為還是國民黨時代」。

今晚座談會前,柯文哲先至當地威靈廟上香祈福、獻花獻果,並在廟宇對面空地體驗台北市都會區少見的流水席;柯一拿起筷子,稀哩呼嚕地「埋首」吃飯,同時張開耳朵,聽取一旁市議員陳慈慧、何志偉的建言,10多分鐘就「完食」。座談會吸引百位居民到場參與。

市府簡報提及,各局處負責門牌增編、社會救助、農業與工商業營業登記狀況、地形調查與開發及拆遷安置。柯文哲說,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除會議與專案辦公室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他也決定到第一線聽取民眾的意見,「社子島禁建45年,政府對不起你們,我們會盡最大力量解決禁建,大家一起努力。」

不過,社子島居民反映,市府提出許多方案,但「安置」至今都沒有妥善安排;當地福安里長謝文加說,居民持續強調開發要放寬容積,並以高密度開發,但市府規劃大面積濕地,壓縮住宿空間,顯示當初居民提出的問題,市府都未正面回應,「溝通管道要暢通,不要讓我們以為是國民黨時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