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翔董座換人 國發會副主委林桓暫代職權

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1/25 08:5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基金投資的台翔於昨(24日)舉行董事會,董事會推舉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暫代執行」台翔董事長,但並非董事長代理人,期間也不支薪,無法對外行文簽約。至於台翔原董事長宛同將轉任亞航董事長,原亞航董事長常四偉則將去職。

據指出,台翔子公司亞航將於年底進行董監改選,亞航董事長常四偉因遭股東檢舉,恐無法續任亞航董事長職位,台翔董事會昨日推舉由台翔目前董事長宛同接任常四偉位置。在宛同接任亞航董事長位置後,台翔董事長位子將會空出來,為避免外界有酬庸或卡位聯想,昨董事會決定在尚未有適合人選之前,由現任國發基金副主委林桓「暫代執行」台翔董事長之位。

段宜康緊咬台翔案,日前曾在經濟委員會對原台翔董事長常四偉被逼退一事質詢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段宜康當時表示,管爺(管中閔)擔任國發會主委時,下令由亞航的董事長常四偉兼台翔董事長和總經理,一人兼三職只領一份薪水,現任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上台後,卻另外找來淡江教授宛同擔任台翔董事長兼總經理,多出一份薪水,連常四偉在台翔的董事職位也被國發會研考處處長何全德取代,段諷刺此舉猶如「國民黨政府開始審判日前的狂歡!」

當時杜紫軍回應表示,是因為常四偉遭檢舉,國發會有必要釐清,「總不能讓他自己去查核自己」,才另外聘宛同擔任台翔董事長兼總經理。

國發基金於民國80年配合政府發展民間航太工業策略,參與投資台翔公司,目前持有該公司29%股權,是台翔最大股東,在台翔18席董事中握有6席董事;亞航則是台翔持股82%的轉投資公司。

根據段宜康的質詢,台翔的業務就是作為亞航控股公司,另外台中有一塊地租給人家收租外就沒別的,不過台翔曾爆發過官股與民股衝突,亞航主要任務是維修軍機,過去也曾發生過間諜案,表示這兩家公司有一定敏感性。

國發會曾於8月發布一份新聞稿指出,台翔前任董事長常四偉在8月6日董事會中表示,因身兼台翔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及亞航公司董事長等三項職務,經常南北奔波,無法兼顧二家公司業務,為能全力專注亞航公司業務發展,並建立兩家公司分工監理機制,故請辭台翔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後來杜紫軍在立院回應段的質詢時才表示是因為常四偉遭檢舉,等於事後證實常四偉是被「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