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不分區名單 藍黨員諷「老人退輔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21日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黨內今天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進行同意權投票,但對這份名單的不滿聲浪多,僅5人的反對票低於30票。(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21日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黨內今天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進行同意權投票,但對這份名單的不滿聲浪多,僅5人的反對票低於30票。(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1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天(21日)上午召開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針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開會投票,結果一如預期全部通過。這屆的名單黨外多所質疑,黨內也有許多批評聲浪,也因此相較於上屆沒有任何人有超過30票反對票,這屆卻只有5人的反對票少於30票。中央委員陳政峯更直批,不分區不該變成「縣市長培訓班」、「老人家的退輔會」。

國民黨今天針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進行同意權投票,投票結果是名單全數通過。然而黨內對於這份名單並不滿意,只有5個人的反對票少於30票,就連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反對票都有36票,較上屆僅1票反對,差距甚大。遭黨內質疑「太綠」的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獲得的不同意票更高達66票,再13票就達到被刷掉的門檻(79票不同意)。

這次名單黨內質疑、批評聲浪不斷,據《新頭殼》報導,開完票後會議有安排中央委員發言,但王金平和黨主席朱立倫都已離場。中央委員陳政峯痛批,不分區不該變成「縣市長培訓班」、「老人家的退輔會」,應該讓年輕人進入,並呼籲要放入如黃昭順這樣具有戰鬥力的人。中央委員詹昭榮則批黨中央優秀人選沒進名單,卻擺了和蔡英文牽手的許毓仁,把中央委員當作背書,感到非常失望。會中也有人批評名單不太重視勞工,或有人建議王金平應該放在安全名單最後來拉抬選情。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表示名單出爐後有很多人抱怨,但他回應,如果大家沒有辦法拋開私心,這個黨是沒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