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的不醜去選立委 陳建仁笑「也算圓了爸爸的夢」

陳建仁曾被民進黨徵詢選高雄市長,只是他當時為了學術研究婉拒,轉而擔任陳菊的競選後援會總會長。(記者方賓照攝)

陳建仁曾被民進黨徵詢選高雄市長,只是他當時為了學術研究婉拒,轉而擔任陳菊的競選後援會總會長。(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18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搭檔陳建仁,雖是學者出身,但父親陳新安是第二屆高雄縣長,政治淵源不淺,而且其實陳建仁還曾被民進黨徵詢選高雄市長,只是他當時為了學術研究婉拒,轉而擔任競選第一屆大高雄市長陳菊的競選後援會總會長。

陳建仁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專訪時說:「高雄縣變成高雄市的那一年,大高雄市那一年我沒有答應參選,後來就陳菊去競選,我擔任他的競選後援會總會長。」陳建仁自嘲沒有選舉的細胞,是個選舉菜鳥。

陳建仁說,其實對地方政治有點抗拒,看到父親當縣長也當得很辛苦,陳建仁透露,當初剛從美國回來時,爸爸說「你有博士學位、又是約翰霍普金斯畢業,長得也還不醜,要不要回去選立委」?爸爸跟他說選立委大蓋三五百萬就夠了,結果他回答「那你去募款讓我做研究」,他笑說爸爸因此不高興了3個月。

面對可能成為台灣未來的副總統,陳建仁說他總算補償了爸爸的願望,他回想起剛當上台大醫學院教授時,爸爸寫給他的日本俳句,「稻穗越結實越滿,頭就越下垂,藤花越下垂,越受人仰首觀賞」,他說他會「謙虛地面對人生的成功,永遠去想到這些需要照顧的一般百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