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備金史上最高被罵 柯文哲7理由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里長市政座談會信義區第四場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回應松機、陽明山花季與宋楚瑜副手等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里長市政座談會信義區第四場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回應松機、陽明山花季與宋楚瑜副手等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18 13:1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柯市府明年度編列15億元第二預備金,遭北市議員罵翻,議長吳碧珠甚至砲轟創下史上最高也是最壞的惡例。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中午赴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報告,柯文哲整理七大理由說服議員,包括因應極端氣候、物價上漲等,柯文哲說,比較六都的105年總預算與一備、二備、災害準備金的比例,北市排名第三名,佔總預算歲出比例僅1.46%。

柯文哲說,二備金放大,第一點是因應新增計畫即時辦理,避免延遲例如大龍國宅拆除重建,第二點為預算核算編列實際執行不足時,需動支預備金以世大運為例他上任砍了25億元,但怕實際真有不足。第三點則是因應極端氣候與新興傳染病,如蘇迪勒颱風來襲花費7億元。

第四點為執行「積案清倉計畫」,要求各機關清查五年以上訴訟案,柯文哲說,他的原則是「能和解就和解」。第五點為配合物價上漲,柯指出,88年消費者物價指數88.26,當時二備金編列10億元,今年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05.10,上漲近兩成。

柯文哲還說,由於市府推動一個新政,因為現行的預算制度,至少要等3年才能真正上路實施,因此可先動用二備金,像是「頭期款」概念,先開發不用等太久。最後兩點,柯文哲,他每月上網公布二備金動支的細目,公開透明,二備金核實動支後,若有剩餘將全數繳回市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