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滅火器太多形同虛設 鄭文燦允諾改善

市長鄭文燦說明滅火器政策。(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說明滅火器政策。(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17 11: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有很多里長、議員利用預算購買滅火器放置在鄰里社區,市議員李光達、張運炳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就抱怨,滅火器放置在社區後就變成棄嬰,即使過期也無人聞問,有的甚至份量不足,社區民眾根本不會使用,讓滅火器形同虛設;市長鄭文燦表示,會建立滅火器購買、使用的標準流程。

李光達說,這十幾年來,社區設置滅火器成為普遍現象,很多社區甚至每一到二戶就有1支滅火器,只是滅火器似乎缺乏管理,有的過期,有的社區放一堆、有的社區根本沒有滅火器,民眾不會使用滅火器;張運炳說,升格前平鎮市發生大規模的滅火器採購弊案,很多里長涉案,而滅火器份量不足問題時有所聞,市府可以考量,滅火器採購由消防局統籌管理。

鄭文燦說,到了年底,的確有很多里長小型工程款、議員配合款購買滅火器,他已經要求,所有的滅火器要列帳管理,新滅火器啟用,也要配合教育訓練,讓民眾了解如何使用,未來,會建立滅火器採購、使用的標準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