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恐攻為借鏡 楊實秋:世界不應一分為二

楊實秋提到,當張志軍在馬習會中宣稱台灣除了統一以外,不允許台獨的結果,這種二分法結果是造成今日世界紛亂的原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楊實秋提到,當張志軍在馬習會中宣稱台灣除了統一以外,不允許台獨的結果,這種二分法結果是造成今日世界紛亂的原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16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恐怖攻擊震驚全球,各國對於恐怖份子的應對方式也成為各界討論交點。立委參選人楊實秋對此有感而發,認為此事值得作為兩岸關係的借鏡。

楊實秋指出,當年美國發生911事件時,美國總統布希將世界一分為二,分為美國與恐怖份子的兩股勢力,美國消滅恐怖份子的腳步從阿富汗走到伊拉克,但恐怖份子沒有減少,反而更多。楊實秋認為,布希犯了一個嚴重錯誤,就是「世界是多元的」。

同樣的狀況套用在兩岸關係上,楊實秋提到,中國若要指稱那些步與中國站在一起的人就是台獨人士、不停止對台獨行動的毀滅,如此只會讓對立與仇恨增長,無法解決問題。

楊實秋認為,衝突雙方要有個談判妥協空間,才能出現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論是馬習會還是未來有可能出現的「蔡習會」,都要給對方談判妥協的空間。楊實秋提到,當張志軍在馬習會中宣稱台灣除了統一以外,不允許台獨的結果,他強調,這種二分法結果,是造成今日世界紛亂的原因,這不是國際政治應該展現的風度。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粉絲專頁)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