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大大欽點?司馬預言:明年一月馬回鍋為國民黨主席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16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總統大選之後,國民黨的權力運作勢必大幅調整,但政治評論者司馬文武已經預言,經過馬習會,習大人欽點之後,馬英九可望在選後回鍋成為國民黨主席,且順理成章的繼承連戰的兩岸代理人事業。

司馬在《蘋果日報》的文章對國民黨、共產黨和民進黨之間的歷史情仇,做了剖析,他指出「國共是斷骨連筋的兄弟,但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經常得不償失,不斷幫國民黨倒忙,民進黨則在中共壓力下日漸壯大…國民黨借民進黨加大與中共談判的本錢,中共借國民黨制約民進黨,維持其在台灣的影響力。」

他也對馬習會的成效提出觀點,認為有助民進黨取得政權,且預留與民進黨之間的轉圜空間,習大大這次跟台灣領導人見面稱先生、下次稱女士,「他踏出這一步,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