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2天鐵人行程 專程赴日力挺金澤市

賴清德(右)與金澤市長抵手致意。(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右)與金澤市長抵手致意。(南市府提供)

2015/11/15 15: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與日本金澤市長期關係密切,金澤市為慶祝新幹線通車至金澤,今天盛大舉行第一屆國際馬拉松,台南組團包機參賽,台南市長賴清德利用週休假日,安排2天1夜的鐵人行程赴日為選手加油打氣,並以行動力挺金澤市。

目前在日本參訪的台南市新聞處長吳堂成表示,市長原本排定4天的行程隨團赴日,因臨時有要務而更變更行程,昨天他搭機赴日本,預定今天晚間返國。

2015金澤國際馬拉松大賽今天起跑,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約有1萬2千多人參加這次活動。台灣的參賽者約500人,台南就佔300人之多,其中安平夜跑124位團員,更包機赴日參賽。

賴清德在臉書表示,他代表台南市民恭喜金澤市雙喜臨門,日本北陸新幹線開通至金澤,預期將帶給金澤市更加繁榮發展;另外就是這次國際馬拉松,也讓金澤市的國際知名度大大提升,為邁入國際城市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他說,80年前,台南因為八田與一技師蓋了烏山頭水庫,而開啟了和金澤市的感情基礎;透過這次馬拉松的體育交流,也更增添了兩個城市的交流面向,並讓彼此的友誼更加深厚!

賴清德為台南的選手加手打氣。(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為台南的選手加手打氣。(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赴日為選手加油打氣。(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赴日為選手加油打氣。(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