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被罵「魯蛇」李登輝:如果是我不敢開記者會

前總統李登輝14日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及學運領袖林飛帆進行座談。(記者王敏為攝)

前總統李登輝14日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及學運領袖林飛帆進行座談。(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14 16:5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去新加坡馬習會後,總共開了三場記者會,還接受電視專訪,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搖頭表示,馬先生在馬習會的表現,「實在很可憐」,什麼都不了解,只會表現自己,結果被國際媒體罵「笨人」、「無用之人」(loser,魯蛇),台灣總統被批評成這樣,「如果是我,我不敢開記者會!」現場聽眾哄堂大笑,掌聲如雷。

李登輝、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下午接受台灣之友會邀請,出席「改變,讓台灣不一樣!」座談會,主持人鄭弘儀問李登輝,怎麼看馬習會?如果是他去新加坡見習近平,會和習近平說什麼?

李登輝回答,如果他去馬習會,他第一個會說,「習先生,我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兩岸的事情,我們好好談一談」,現場群眾大聲叫好,掌聲不斷。

李登輝說,馬英九什麼都沒講,就握手握得很高興,他應該要了解習近平是什麼人,習近平經歷過很多困難的事情,面對這麼強的人,馬先生「實在很可憐」,什麼都不了解, 只會表現自己,連國際媒體都說他是「笨人」,台灣總統被批評成這樣,「如果是我,我不敢開記者會」。

鄭弘儀再問李登輝,蔡英文表示不排斥蔡習會,如果有機會,他願不願意李習會?李登輝先說,「不會欸!我會開條件!」接著說,「我會跟他說,你來台灣!」

李登輝說,領導者不該(像馬英九)這樣,領導者是代表國家,必須展現態度,如果習近平真的來,他儘量給習近平看看台灣,請他到鄉下看看農民、工人,看看台灣人民的生活,最近他去演講,有個中生跟他說台灣為何要投票,「抽籤就好」,應該要讓他們看看台灣民主。

前總統李登輝(左)14日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中)及學運領袖林飛帆(右)進行座談。(記者王敏為攝)

前總統李登輝(左)14日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中)及學運領袖林飛帆(右)進行座談。(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