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 老謝:小英最後一哩路可怕「攔路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5/11/08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目的為何?各方觀察及解讀都不同,但從外媒的觀察,整個會談是「習馬」而非「馬習」,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報導的重點,由於正值台灣大選進行期間,名嘴謝金河從選舉角度切入觀察這場會談,並指這場會談將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之路最後一哩的攔路虎。

馬習會前,謝金河就在臉書上指出,「習近平會馬英九,這是兩岸自1949年以來最大的一次破冰。習願意見馬,當然有諸多揣測,包括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更深化,甚至錯綜複雜的南海問題。」

他認為,「習選擇在出刻出手,當然衝著台灣大選而來!而這也是蔡英文能不能成為台灣未來合格領導人的一次最大試煉!這是蔡英文的18銅人陣,民進黨必須很用心,很用功接招!」

他更認為,「蔡英文上次沒有走完的最後一哩路,顯然出現最可怕的攔路虎。」

名嘴謝金河在臉書上認為,馬習會是蔡英文參選總統最後一哩路的攔路虎,要小心應對。(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名嘴謝金河在臉書上認為,馬習會是蔡英文參選總統最後一哩路的攔路虎,要小心應對。(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