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飛彈不對台灣?陳芳明疑:馬英九指國防部造謠

總統馬英九(見圖)傳達中國人領導人習近平說法,指中國飛彈不是針對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見圖)傳達中國人領導人習近平說法,指中國飛彈不是針對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8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受到全球媒體的重視,從會談表現到會後記者會的所有談話,都受到立即報導,政大教授陳芳明對於馬英九總統會後記者的表現,認為不止是與台灣民意脫節,更捻熄了台灣年輕人的期待。

陳芳明在臉書上提出他在觀看馬習會及會後記者會的感想指出,「馬英九在『九二共識』的議題上,完全沒提到『一中各表』,卻反覆強調『一個中國』,這已經嚴重傷害了台灣民主。」

陳芳明指出,「更糟糕的是,馬英九竟主動扮演北京的宣達團,替習近平傳達談話:「中國的飛彈是整體佈局,不是針對台灣。」;他認為,馬英九的傳話,完全推翻了國防部今年八月提出「2015中國軍力報告書」中提及的對台武力威脅;他懷疑,馬英九是指「國防部是在造謠?」

陳芳明認為,從馬英九的表現,可以確定國民黨不僅與台灣民意全然脫節,也刺激了台灣新世代的政治覺醒,挑起新世代的憤怒,馬英九「在對談後的記者招待會,不僅令人失望,而且是徹底幻滅…沒有給台灣帶來希望,而且也捻熄了台灣年輕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