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 淡大教授陳一新:「九二共識」升級版

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陳一新分析,雙方只要有口頭協議,就能確立兩岸未來框架和定位,他也稱這場馬習會就是「九二共識」的升級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陳一新分析,雙方只要有口頭協議,就能確立兩岸未來框架和定位,他也稱這場馬習會就是「九二共識」的升級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04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登場,府方雖指不會簽訂任何協議,但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陳一新分析,雙方只要有口頭協議,就能確立兩岸未來框架和定位,他也稱這場馬習會就是「九二共識」的升級版。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陳一新認為,這場馬習會的定義是「九二共識」的升級版,雖然未必能扭轉2016選情,但「對於國民黨保留國會的影響力將發揮加分作用」。

雖然總統府強調,馬習會後不會簽訂任何協議,但陳一新分析,只要有口頭協議,就能確立兩岸發展的未來框架和定位,他更強調,無論明年誰當總統,「哪個黨執政都不能超過這個架構的範圍」。

陳一新也稱,兩岸達成政治協議可確保雙方穩定發展,是美國樂見的,表示民進黨「反對也沒有用」。

而根據《中央社》報導,陳一新認為,馬習會在此時登場,原因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換了,「大國對於能增加自己影響力的事,一定會去做,一定會見獵心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