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來的突然? 劉世忠:為了鞏固一中框架

劉世忠認為,習近平之所以在這個時刻「願意」會面馬英九,主要原因是過去幾個月內,亞太區域在美國主導下的變化,讓習近平認為,馬習會能有效鞏固「一中」框架。(本報合成)

劉世忠認為,習近平之所以在這個時刻「願意」會面馬英九,主要原因是過去幾個月內,亞太區域在美國主導下的變化,讓習近平認為,馬習會能有效鞏固「一中」框架。(本報合成)

2015/11/0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7日將赴新加坡與習近平會面,引發國內外關注,知名評論家劉世忠認為,不該把焦點放在「馬習會」,該探究的問題是「為什麼習近平願意見馬英九?」劉世忠分析習近平願意在這個敏感時機會見馬英九,是為了鞏固「一中框架」,順帶讓可能執政的民進黨備感壓力。

根據劉世忠在《新頭殼》的撰文,他認為習近平願意見馬英九,不是為了挽救選情,否則去年九合一選舉就該舉行「馬習會」了,更不是為了在「第三地」舉辦,亞太區域在過去幾個月來發生的變化,讓習近平終於改變心意。

劉認為台灣的選情基本上大家了然於胸,從習近平的角度,就算改變選舉的結果有限,其碼要讓未來可能執政的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感受壓力。

劉世忠也指出美國一連串的「亞太在平衡」作為,其實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針對北京的企圖是人人皆知,面對美國政府積極拉攏亞太區域國家,逐漸形成從政、經、軍制衡中國的防線,習近平此時會見馬英九反而成了良策。

劉世忠表示,習近平認為「馬習會」既可以鞏固「一中」的框架,未來民進黨若想要打破,必須付出對抗國際壓力的代價;同時又可以塑造除了俄國以外,還有另一個國家元首願意向他投懷送抱的國際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