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了上性別課?倪重華:我可能內化了

針對兩性平等課程,文化局長倪重華(左)答詢內容讓柯文哲(中)捧腹大笑。(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兩性平等課程,文化局長倪重華(左)答詢內容讓柯文哲(中)捧腹大笑。(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2 15: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波卡」事件讓北市府官員挨批缺乏性別意識,北市議員簡書培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指,依規定各局處主秘以上主管,每年參加3小時性別課程;根據市府提供資料,文化局長倪重華9月14日、10月31日上過7小時課,倪日前卻說「有這種課?我都沒上過。」引發簡質疑倪「你到底有沒有上?」不料,倪答詢說,「我有上,我沒注意到那個,這個議題,我可能也內化了。」引起一旁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笑。

社會局長黃世杰緩頰說,倪應該是去3月7日的國際性別論壇。

簡舒培說,9月14日發生「波卡」事件,柯文哲、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政風處長劉明武、都發局長林洲民、資訊局長李維斌都沒上課,直到10月31日眾人才補上課;並批評柯,不該把性別課程當成緊急危機處理的遮羞布,不要遇到事情就上課,沒有事情不上課。

另外,依台北市政府推動各機關訂定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總畫,局處每季至少開一次性別平會,但地政局沒開過,財政局、政風處、都委會僅開過一次會;教育、觀傳、兵役、文化、都發局、客委會開過兩次會,皆不符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