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北投纜車環評爭議 北市府不上訴了

北纜原本規劃作為紓解陽明山花季的交通壅塞問題,路線全長4.8公里,採BOT方式由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開發。(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北纜原本規劃作為紓解陽明山花季的交通壅塞問題,路線全長4.8公里,採BOT方式由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開發。(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10/30 14:31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投纜車從規畫至今爭議不斷、紛擾多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月初判決撤銷環評審查結論,台北市政府今宣布將不再上訴,等於接下來若要開發北纜,須重新辦理環評。

北纜原本規劃作為紓解陽明山花季的交通壅塞問題,路線全長4.8公里,採BOT方式由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開發,但10多年來引發各界質疑地質安全、沿線環境衝擊、場站開發等。

台北市環保局指出,北市府在2001年提出北投纜車計畫詢問環保署,以當時法令規定,無須環評;2006年BOT廠商儷山林規劃在山上站設置溫泉住宿設施,卻因國家公園相關法令有所改變,經環保署認定應環評而未環評,撤銷建照,2012年儷山林依法提出環境影響說明書送審,經北市府環評委員會決議有條件通過,並在2013年1月初公告審查結論。

隨後居民提出撤銷審結結論的訴訟,歷經撤銷審查結論、市府再上訴等過程,今年10月1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儷山林公司未提共充分且正確的資訊,提供環評委員會審議,因而判決撤銷環評審查結論。

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環保局雖可依法繼續提起上訴,但北纜開發案缺乏共識,基於不再浪費司法和行政資源,因此決定不再上訴,讓北纜環評爭議就此畫下句點,也留待社會理性思辨興建北纜的需要,未來若社會已達成共識要蓋北纜,則須重新辦理環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