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銘薰議事廳嗆辭職 議員轟身價破億竟喊窮

北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阮昭雄及謝維洲今早召開記者要求研考會主委公開道歉公開道歉。(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阮昭雄及謝維洲今早召開記者要求研考會主委公開道歉公開道歉。(記者盧姮倩攝)

2015/10/27 11:03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曾在臉書PO文官員宿舍若漲到1萬5就打包走人,他昨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備詢不滿議員顏聖冠批評「你只想到自己」,當場喊辭離席。北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阮昭雄及謝維洲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陳銘薰昨晚透過議會同仁轉達歉意,但哪有「在大門口罵人,私下又道歉」的道理,陳應取消休假繼續接受備詢,並公開道歉。

洪健益則質疑,陳銘薰聲稱在美國當8年貧民,應說明是否有美國公民身份;他翻閱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更發現,陳銘薰有新北市兩棟豪宅、一筆土地及現金2百多萬,光不動產就7000多萬,加上子女名下不需申報的資產,陳身價粗估破億,卻為首長宿舍要調漲到1萬5000元要離職,不要得了便宜又賣乖,要離職就趕快走人。

洪並說,有匿名人士向他爆料,陳銘薰其實住在桃園南崁張榮發基金會紀念館對面的百坪豪宅,出入還有百萬名車,但這些財產卻未出現在陳向監察院申報的資料中,恐涉及申報不實。

顏聖冠指出,她歷經3任市長,每次質詢都是一貫態度對事不對人,卻第一次遇到官員當場回嗆議員,甚至打包走人的情況,已破壞民主制度及府會和諧,陳稍晚又透過其他人轉達非常後悔,希望道歉,但這樣的道歉若是為了官位,沒有任何意義,她拒絕接受,「不知道陳到底在演哪齣?」

阮昭雄說,北市危機處理又不及格,是「波卡事件」翻版,當時悠遊卡公司前董座戴季全發生「波卡」風波請假待命,陳銘薰現在也是請假待命,但市府官員有義務到議會備詢,應向議會請假,否則就是規避議會監督;目前質詢小組議程因陳的離席中斷,延至本周四上午,希望陳能在議場公開道歉。謝維洲指出,不管議員、官員都要遵守議事規則,不能妨礙質詢或破壞意場秩序,陳銘薰已做了最壞示範。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昨在議會備詢時,不滿議員質詢,當場辭職走人。(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昨在議會備詢時,不滿議員質詢,當場辭職走人。(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