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凍客委會預算 綠委:執政黨不護航,不能怪我們

立院今審查客委會105年預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國民黨立委全數缺席,連護航都不護航,刪減太多不能怪我們。(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立院今審查客委會105年預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國民黨立委全數缺席,連護航都不護航,刪減太多不能怪我們。(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5/10/26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6)日審查客委會105年預算,最後決議刪減總預算中的7500萬,另外3.66億也被凍結,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國民黨立委全數缺席,連護航都不護航,刪減太多不能怪我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立院今審核客委會明年度預算,由於「客家發展基金會」設立及初期運作無法源依據,2000萬預算遭全數刪減,此外「客家文化雙燈塔跨域加值整合發展計畫」,也因尚未正式核定,因此斟酌凍結1.44億經費。

因凍結以及刪減經費過多,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及其他客委會官員提出預算保留主張,過程中甚至苦苦哀求在野黨立委,但仍遭段宜康駁回並表示「你們的預算連自己執政黨的立委都不出席處理,基於立委的職責,該監督還是要監督。」

而議程於下午兩點半審查開始,到下午四點半左右結束,國民黨立委皆未出席,讓段宜康傍晚在臉書痛批:「難道國民黨現在的立委選戰計劃,就是以棄守立法院,來換取選民繼續讓你們留在立法院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