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老街預算 議員有「異」見

2015/06/1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客委會計畫以四年時間整建四條客家老街,首條為東勢區的客家老街,並提出評估規劃費五百萬元,該筆預算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已被刪除一百萬元,聯席審查會又有議員要求全刪,也有議員希望保留,因意見分歧,最後主席裁示送大會討論。

客委會預計花四年時間,每年整建一條客家老街,成為「移動的客家文化博物館」。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台中市客家族群約四十四萬人,約佔總人口十六%,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及豐原區為客家族群聚集地區,列為重點發展區。第一件客家老街整建工程將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為主體,包括三民街、中山路、豐勢路、文化街、本街及第一橫街至第五橫街,今年初已與地方人士及學者專家溝通工程規劃內容。

客委會也提出追加整建客家老街評估規劃費五百萬元,在委員會審查時遭刪減一百萬元,並要求同時針對客家重點區與非重點區進行規劃,昨天在聯席審查時也引發討論。

議員范淞育表示,重建一條客家老街的經費將近一億元,地點應挑選具深厚客家文化,不應區分重點區與非重點區,因為客家人散居台中各處,他主張恢復預算,先把第一條客家老街整建好。

議員劉士州則表示,他支持整建客家老街,但經費應於年度預算提出,不該以追加預算方式辦理,要求全數刪除五百萬元。

議員李天生、何敏誠、曾朝榮建議,不應只注重重點發展地區的客家文化,市府應該平均照顧,並編列更多經費推動客家文化。由於議員意見分歧,聯席審查會主席陳清龍決議,將各方意見做成紀錄,送大會討論,其餘客委員追加減預算照案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