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下指導棋要未來總統紀念抗戰 綠:體察民意更重要

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25日舉行,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25日舉行,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25 21: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天是台灣光復70週年,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輪番質疑民進黨態度,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歷史應該交由歷史專家專業論定,馬總統與朱主席利用歷史事件進行選舉操作、政治口水實在令人遺憾。

馬總統今天指出,《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和《日本降伏文書》三項文件內容,都清楚要求日本須歸還台灣予中華民國。過去民進黨有人認為這些文件沒有法律拘束力,但事實越來越清楚。而朱立倫則說,中華民國光復台灣是歷史的事實,真的很關心民進黨的態度,是怎麼看待這段歷史?

對此,阮昭雄表示,馬總統應保有總統的政治高度,不應以一黨之私,為輔選朱立倫在此做文章,而再多的歷史連結都被馬政府的超爛執政所掩蓋。懇請馬總統「不要到了選舉才想到台灣」!

至於馬總統向未來即將接任中華民國總統的人選喊話說,「紀念這段攸關國家存亡的歷史(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應是每任中華民國總統責無旁貸的重任。」阮昭雄表示,到基層務實的體察民意,應是更重要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