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當副手破局?朱立倫:尊重黨決策機制

立法院長王金平續留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已有共識,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尊重黨的決策機制。(記者賴筱桐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續留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已有共識,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尊重黨的決策機制。(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25 11: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續留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內已有共識,但也有部分人士力拱「朱王配」。朱立倫今天表示,星期三中常會將提案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他和王金平會尊重黨共同決策的機制。

朱立倫今天上午參加「新北市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聯歡活動」,媒體詢問朱,王金平擔任不分區立委較好,還是認為當副手能提振選情?

朱立倫回應,國會改革是整套的制度改革,包括未來的協商制度、表決制度,以及立法院議事效率提升,國會議長希望如同歐美一樣,扮演中立客觀的角色,在這樣的前提下修改不分區辦法,不設限院長任期制。

朱立倫談到,大部分立委希望以王金平的議事經驗,繼續留在立法院領導大家,他會尊重大家意見。

媒體追問「所以朱王配不可能?」 朱立倫回應,這牽涉到大家認為王金平的經驗,對於立法院是有貢獻的。

至於王金平的個人意願,朱立倫轉述,王已表示尊重黨共同決策的機制,星期三召開中常會,接下來會尊重黨共同決策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