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台灣農產品 蔡英文呼籲去麵店要選米粉、粄條

蔡英文呼籲去麵店要選米粉、粄條,因為都是台灣農民種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呼籲去麵店要選米粉、粄條,因為都是台灣農民種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3 11:51

〔記者陳慧萍/新竹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跑遍新竹農漁水利會,她在拜會新竹市農會時,呼籲全台灣人民,下次到麵店,有米粉、粄條和麵可以選的時候,她會推薦吃米粉和粄條,因為是米做的,是台灣農民種的。

蔡英文今天拜訪新竹市農會,國民黨籍理事長陳全桂率幹部接待;蔡英文說,她來到新竹,很高興聽到新竹居然有生產荔枝,這很厲害,她的家族來自屏東,台灣水果大部分都是南部出產,荔枝居然可以挺進新竹市,讓她感覺吃驚也很感佩,要為新竹農民鼓掌。

蔡英文說,提到新竹,很多人印象就是米粉和貢丸,米粉她從小吃到大,她要利用這機會和全台灣人民說,下次到麵店,有米粉、粄條和麵可以選的時候,她會推薦吃米粉和粄條,因為是米做的,是台灣農民種出來的。

蔡英文說,她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可以提高,因為和其他國家比偏低,只有百分之三十幾,日本都有百分之四十幾,老牌工業國家英國都有百分之七、八十,台灣糧食自給明顯不足,大家應向農民辛勤工作成果表達支持,所以她要講一次,大家到麵店時,一定要考慮吃米粉和粄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