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拚場!朱提國會改革 蔡英文:執政黨在做什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新竹連跑三場新竹農漁水利會。(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新竹連跑三場新竹農漁水利會。(記者陳慧萍攝)

2015/10/23 11:13

〔記者陳慧萍/新竹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新竹連跑三場新竹農漁水利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緊急安排新竹行程和蔡拚場;對於朱立倫提出「國會改革」,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執政已經7、8年了,在國會也掌握多數席,這個時候談國會改革,讓人感覺有一點錯亂;過去的7、8年,我們現在的執政黨是在做什麼?「他就是執政黨的主席,不是嗎?」

蔡英文今天一早拜會新竹農田水利會,對於朱立倫提國會改革,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朱主席做主席也一陣子了,前段時間沒有聽他說要來改革,當了參選人後,反而才說這問題;「民進黨和朱主席最大不一樣的地方,是這幾年來我們都跟人民站在一起,也一直尋求改革的契機,反而是朱主席這段時間以來,都一直跟現在的執政者馬英九總統站在一起。」

蔡英文說,國會改革這件事情,民進黨是有看法的,民進黨希望將來國會的議長必須要中立化,不受他所屬的政黨所指揮,同時也希望國會的議事程序可以公開、透明;第三,民進黨也希望行政部門跟立法部門要做到溝通,而且資訊是可以流通共享,讓立法院有足夠的資訊來從事問政。民進黨也非常期待,立法院的幕僚機構能夠擴充他的能量,能夠更專業,而且能協助立法委員在問政時候也能夠更專業來處理各項的議案跟法案。

蔡英文今天一早拜會新竹農田水利會。(記者陳慧萍攝)

蔡英文今天一早拜會新竹農田水利會。(記者陳慧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